塞博坦也有变形羊吗

不搞家暴不搞P版,一个all红all什么都吃的攒垃圾小号

【威红】没有什么大不了


@ 对不起我又插队了但我已经食言而肥了所以不要打了

@ 一点剧透:其实威威也没有经验。(被融合炮怼脸

@ 我也不确定这是糖还是刀但烂是一定的

我说完了,接受组织批评鞭打


没有什么大不了

文/塞伯坦也有变形羊吗



1.


红蜘蛛从来不在威震天的房间留宿。


对此威震天也从来没有过什么硬性要求。


毕竟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不过是出于安全的、简单的、乃至方便的目的,因为机体需要而进行的对接行为,不具备任何为霸天虎嗤之以鼻的软弱关系,自然也不存在任何深层次的情感意义。


但是今天出现了例外,对接后的红蜘蛛睡在了这里。威震天试探性地推了他一下,后者在霸天虎首领的充电床上蜷缩成小小的一团,背部两片华丽到夸张的翅膀向前包裹着他的身体,仿佛可以帮助他抵挡住什么可怕的梦魇一般。


红蜘蛛的光镜牢牢闭合,似乎已经进入了深层次充电。威震天承认自己刚才做得有点过火,但以红蜘蛛的承受能力总不至于被拆坏了不是吗?拜托,按理说他的对接经验那么丰富,什么花样会没见过呢?


所以威震天也没有多想,而是靠着红蜘蛛躺了下来。没关系,如果这只小飞机敢在午夜梦回之际打什么歪主意,威震天发誓他会把红蜘蛛那颗漂亮的脑袋拧下来。


然而直到第二天早上威震天被内置时钟叫醒,红蜘蛛还是以跟昨晚一模一样的姿势处于充电状态,没有丝毫清醒的迹象。


威震天感到又好气又好笑,他其实并不介意红蜘蛛在他面前放松,但他没有想到红蜘蛛可以放松成这个样子。于是他用力推了推他的副指挥官:“起来,红蜘蛛。最好不要让我喊你第二次。”


但是红蜘蛛光镜依旧没有启动,威震天终于觉察到异样了——即使被他搂在怀里一整夜,红蜘蛛的机体温度也没有达到一般塞星人的正常值。




2.


“…你对他做了什么?”


报应号的医疗翼里,吊钩语气不详地问威震天。此刻红蜘蛛躺在他旁边的治疗床上沉沉地陷入无意识的当机中。


“我什么也没做。”威震天的光镜闪烁着,他不觉得他做了什么伤害红蜘蛛的事,起码昨晚没做。威震天细致地回想了一下昨晚,起先他跟红蜘蛛喝了一点高纯,之后照例进行了一场并不意外的对接…难道他要把对接的细节讲给吊钩听?笑话,哪里有这样的道理!


“总之,”吊钩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专业而真诚且不容易激怒这位患者的…随便什么关系之人,“红蜘蛛现在处于极低能量状态,看样子是持续了很久这样的情况,所以机体开启了自我保护的休眠状态,我在给他补充能量,应该很快就会醒过来,但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我无法判断,恐怕日后还会发作,所以他之前跟你在一起有什么异样情况吗?毕竟不知道你对红蜘蛛做了什么的话我就无法确诊,哪怕昨晚发生的所有细节…”


“庸医!!!”


还不等吊钩说完,威震天就爆发了无能的怒吼。




3.


威震天可以对普神发誓,如果他因为红蜘蛛日常的反叛行为而对他进行的惩罚力度是9的话(满分是100——如果把威震天殴打霸王的力度算作100),那么昨晚与他进行的对接行为轻重顶多是7。所以这一定不是他的错。


他们结成这种关系很久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威震天也不是记得很清楚,威震天就像预想中的一样不是个好情人,但红蜘蛛却是个意外合适的露水对象。机体精致,零件紧密,回路敏感,对接的过程中还会展露他平常绝不会露出的私密表情,这一切都让威震天满意。他曾经嘲笑红蜘蛛为什么只有这种时候不会尖叫,“这不像你的名字,还是说你跟别人对接的时候不是这样?”


红蜘蛛在无法挣脱连接状态下嘻嘻笑道:“你好奇吗?”


“红蜘蛛,我觉得我需要再提醒你一次。”威震天扶上红蜘蛛的脸,动作有着让人误会的温柔,“想爬上我充电床上的霸天虎有的是,而我之所以选择你…”


“是因为你对霸天虎领袖的兴趣永远大于对我个人的。”威震天同时也被大量数据冲刷着机体模块,快感让他的声音带着冰冷机械的电子感。


“我不需要任何脆弱的情感维系。”


“真不想承认,你我还有可以达成共识的时候。”红蜘蛛的光镜总是亮得惊人,他像看着威震天,又像是透过威震天的身体看向什么遥远的地方。


“除了霸天虎事业,我们都没有为谁绑在这里的其他理由。”


后来过了很久,威震天才发现是自己没有读懂红蜘蛛的暗示。




4.


“那我只能根据各种可能随便问了。”吊钩搓着手坐在威震天的面前,“红蜘蛛有在对接后补充能量吗?”


“没有。”威震天回答说,“我说过了,他立刻就睡着了,一直到现在。”


“那他平时呢?每次对接完也不补充吗?”


“我怎么知道!他每次都是马上离开的。”话一出口威震天就知道说错话了。吊钩责怪的目光让他十分烦躁,而且对此也无从辩白。


“你不如去问问别的霸天虎。”威震天给自己搭了个台阶,“反正跟他对接的人那么多,哼,他总有偶尔过夜的时候吧。”


“谁?你在说什么?”吊钩困惑,“还有哪个霸天虎愿意跟他对接?”


“…为什么不愿意?”这次轮到威震天困惑了,“那家伙不是公认的诱人吗?别以为你们平日的讨论传不到我的耳朵里。”


“不是这个意思,而是自从红蜘蛛跟你开始对接,大家就默认他跟你的关系…”吊钩好像在寻找合适的不会立刻激怒威震天的措辞,“非同一般,嗯,非同一般,所以怎么还会有不知死的霸天虎敢接近红蜘蛛呢?”


“……”


威震天的火种舱里莫名地有点暗爽,然而他还是板着面孔假模假样地继续说,“我从来没有限制那个蠢货的对接自由,他完全可以去找那些之前的旧床伴,不用拿我当挡箭牌。”


然而吊钩接下来的话让威震天宛如以坦克的变形形态从三万英尺的高空自由落下:


“你才是红蜘蛛的第一个床伴吧。他的对接数据只有你一个机型,我扫描过了。除非你是个冷铸流水线机。”


坦克在重力加速度的过程中飞速下落,下落,再下落。




5.


威震天觉得自己要更加严肃地面对这个问题。


然而下一秒他又觉得没有必要把他与红蜘蛛的关系当回事。不然等红蜘蛛醒了之后他会说什么呢?


“你是白痴吗?威震天,还是你从汽车人那里感染了什么多愁善感的病毒?要是这样你应该快点退位把霸天虎领袖的位置让给我。”


一定会这么说吧!


所以威震天再次恢复了平静。他站起身:


“就先这样吧,我先回去了…等他醒过来叫他快点把空军的报告交给我。”


“一定有什么遗漏的地方…”吊钩像没有听到威震天的话一样盯着数据板上红蜘蛛的机体数据喃喃说,“一定是昨晚还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有完没完?”


“什么都好,哪怕有一点不一样的地方也行,昨晚你们的对接就没有什么跟往常流程不一样的吗?”作为一个完美主义强迫症,吊钩颇有一种今天威震天要是不交代清楚他就要组成大力神刨平基地的架势。


“红蜘蛛的机体出现了我从没见过的休眠状态,如果不是出现了我们都忽略了的什么大事他绝不会这样。”吊钩说,“我担心如果不查清楚以后会对他的机体产生什么不可逆的损伤。”


 威震天看了一眼医疗床上的红蜘蛛,认命地阖上了视觉镜头。


……


…………


“……也许问题并不在你们的对接步骤上。”


在听完了威震天的具体描述后,吊钩的光镜泛着可疑的红光,什么狗屁医生绝不会八卦的职业素养,威震天相信他转头就会跟挖地虎的同伴去讲,以及声波也一定竖着耳朵在外面听着呢。


“本来就不在我们对接的问题上!”威震天一捶桌面,“我早就说了!”


“不过建议以后对接还是尽量温柔一些吧,飞行单位的机体可比地面单位要精密得多,红蜘蛛又因为追求速度改造了多次系统,机体娇贵得不得了,也许这就是他之前从不跟人对接的原因吧。刚才我扫描他的时候他的火种舱内腔零件已经有一点移位了。”


看着吊钩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威震天微妙地有些不爽。


我才是霸天虎的boss,我跟红蜘蛛怎么样关挖地虎屁事,你这只炉渣!


“等等,移位?”威震天突然捕捉到了什么,“怎么还有移位?我昨天明明帮他校正好了啊?”


吊钩手里的数据板啪地掉在了桌上:“你怎么校正的?”


“…是红蜘蛛,他说他最近火种舱室内有些系统垃圾需要清理,不然会造成零件移位,所以…”威震天慢慢地说道,系统处理器却在飞速运转,一种讨厌的直觉在他的火种舱里慢慢浮现现形,他隐隐感到这应该与红蜘蛛的昏迷不醒有关系。


“所以你是怎么做的?”吊钩问。




6.


“真有趣,明明是一架这么脆弱的小飞机,却有一颗不朽的火种。”沉湎于对接后的余韵中,威震天轻轻敲了敲红蜘蛛琥珀色的座舱室。他想着等一会儿红蜘蛛离开后洗个油浴,之后再开始处理一些报告工作,毕竟夜晚还长着呢。


躺在他身旁的红蜘蛛无声地笑了起来,如果不涉及阴谋诡计,没有人会否认笑着的红蜘蛛真的十分美丽。


“威震天,所以我有接近永恒的时间跟你争夺霸天虎领袖的位置……”这样说话的红蜘蛛阖着光镜,声音类似嘟嘟囔囔,“识相的话就快点让位。”


“你是第一个会在这种时候跟我说这种话的人,不过我饶恕你。”威震天好玩似的打开了红蜘蛛的座舱,“说来我还没有看过你的火种,让我见识一下吧。”


“为什么,等着你捏爆它吗?”


“说过了,我对你跟你的火种没有兴趣。”威震天再次提醒红蜘蛛,“除非……”


“除非我威胁到了你的统治。”红蜘蛛接着他的话继续说道,“我一直记着呢。”


“如果你平时也能跟像在床上一样拎得清,或许我会喜欢你的。”威震天不觉得自己说了什么残忍的话,毕竟他跟红蜘蛛之间有更多残忍的事不是吗?


红蜘蛛顺从地露出了火种舱,幽蓝色的火种跳动燃烧着,宁静而安详。


说着“真美啊”的威震天下意识地想要去拨弄那颗明亮的火种却被红蜘蛛阻止了:“重要展品禁止触摸。”


也许是触摸火种这么过于亲昵的举动让威震天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了一句“抱歉”想要缩回手,但是他的手还被红蜘蛛抓在蓝色的手里。


“怎么?”威震天问。


红蜘蛛没有说话,只是牵着威震天的手引向自己的火种舱室,红蜘蛛的火种舱室在座舱之下,尺寸与规格都比威震天的火种舱室要小很多,接着红蜘蛛的火种舱室打开了,威震天感觉自己的手指好像被蓝色的火苗轻轻舔了一下。


红蜘蛛还没有放开威震天,依旧抓着他的手指,直到威震天感觉触到了一个小小的凸起上。那是个类似按键的地方。


“这是什么?”威震天问道。


“很多冷铸飞行单位的火种舱室都有这个装置,是清除舱室系统垃圾的人工按键。”红蜘蛛的光镜仍然没有打开,不知道是刚才的对接让他太疲惫了,还是此时此刻他在逃避着一些什么东西。“伟大的威震天陛下,今天您可以纡尊一次帮我代劳吗?不然我的火种舱室会被搞得零件移位的。”


然而这样说着的红蜘蛛并没有给威震天思考的机会,也许是太熟悉除了在床上以外,威震天或者红蜘蛛,他们都不太会做什么可以让对方高兴的事——无论这对自己是否有好处。于是红蜘蛛就着威震天的手,按下了火种舱室内的那个清除按键。


清除程序刚一开启,威震天就抽回了自己的手。红蜘蛛的光镜短暂地张开了一下,然后又痛苦地闭了起来,红蜘蛛背过身,用拳头紧紧顶着自己的火种舱,一声不吭地等待着进程结束,看来这个程序让他有些吃不消。


“这个程序多久进行一次?”威震天的手悬在半空,不确定是否应该落在红蜘蛛的肩膀上。


“……我忘了。”


“你不该告诉我这个秘密的,红蜘蛛。”威震天说,“我知道太多让你痛苦的方式了。”


红蜘蛛低低的笑声传进了威震天的接收器:“所以你才不会在乎再多一个方式的,不是吗?”


“……”


留下卧在床上好像一时无法应对系统紊乱的红蜘蛛,威震天走向了盥洗间。想着等他回来之后,红蜘蛛一定会像以往那样早就离开了。不得不说当威震天第一次发现空荡荡的充电床时多少有点失望,但百万年来的共事经验告诉他,对红蜘蛛抱有任何希望都是错的。




7.


“……红蜘蛛让你清理的根本不是什么火种舱的系统垃圾,”吊钩震惊得语调都变了。


他用手指着数据板上的数据资料给威震天解释:“如果我的判断没错,这应该是一个小小的新火种。还没有成型,连自己的舱室都还没有形成,所以可以不通过医疗手段,自己就可以清除。清除后的数据跟一般垃圾数据无异,根本检测不出来……”


“你说什么?”威震天的处理器发生了一瞬间的卡顿,“什么火种?什么清除?”


“好消息是红蜘蛛应该是因为火种清除消耗了巨量的能量才陷入了宕机状态,只要给他补充足够的能量就没……”


下一秒自说自话的吊钩被威震天的拳头砸在了脸上。




威震天有一个新火种。


或者准确地说,他曾经有一个新火种。但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失去了它。而且还是他亲自下的手。


威震天十分确定红蜘蛛知道这件事,并且是计划好了的。但是他不确定红蜘蛛是否在用这件事来惩罚他。


威震天现在就想把红蜘蛛从医疗床上拎起来钉在墙上问他在想什么东西。但他不能。


因为即使是威震天也知道自己没有这个立场。如果不是能量失衡造成意外宕机,红蜘蛛压根就不打算让威震天知道这件事。威震天也想象不出红蜘蛛告诉他他们的对接会诞生一个新火种的开心场景。


“那得是一颗多么被人唾弃的火种啊,普神会诅咒他的。”红蜘蛛会这么说的。他一定。


但他应该还有是知情权的不是吗?他也应该是新火种的拥有者不是吗?


“为什么?”威震天听到了自己火种舱里的另一个声音。“就因为你贡献过许多场糟糕的对接?还是应该感谢你没有早早杀死火种的另一个制造者?”


“更何况,在清除火种的昨天晚上,你还记得自己都说过些什么混蛋话吗?”



那一天从威震天的卧室里,全基地的霸天虎都听见了融合炮的开火声。




8.


红蜘蛛在下线了60个赛时之后重新上线了,上线之后第一眼看到的人是威震天。


威震天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吊钩远在一旁的操作台前忙碌着什么。红蜘蛛是何等聪明的人,他立刻就明白了一切。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既然对方也没有要说什么的意思。


“怎么样?”过了好久,威震天简短地问。他的光镜背后有着不安定的沸腾红光。


红蜘蛛轻轻地笑了起来,他的火种舱内已经一切恢复正常,机体数据运转良好,感到他已经上线的另外两只僚机在内线通讯中说个不停,问他什么时候回他们的卧室,问威震天还在医疗室当门神吗,他在的话他们就不过去了。


红蜘蛛开了口,像是在回答威震天,也像是在回答威震天问题之外的事情:


“没有什么大不了。”


【fin】

评论(40)
热度(1500)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塞博坦也有变形羊吗 / Powered by LOFTER